小兔子乖乖a_

后会有期

【气宇轩扬】恋爱实录(61)



宋继扬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胸前的痕迹,手忙脚乱地穿上衣服扣上口子,又转身把卧室的门关上,摸着脖子尴尬的在王皓轩和爸爸妈妈身上来回看着。


“额…爸,妈…你们怎么来了?”


老两口一看这情况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,被震惊的半天没反应过来,直到外卖小哥来敲门,才打破了屋内的沉默。王皓轩拎着外卖送到厨房放好,还没出去就听到宋爸爸把包摔在地上的声音。


“你个小兔崽子!”


王皓轩冲出去把宋继扬搂在怀里,护着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,宋爸爸的巴掌全数拍在他身上,宋妈妈也上前拉扯着宋爸爸。


“哎呀你干啥呀,咋说动收就动手呢,有话不能好好说吗!”


宋爸爸气得喘着粗气,被宋妈妈扶着坐在沙发上。王皓轩背对着两位长辈担心的捧着宋继扬的脸左右查看,小声询问,“没事儿吧,打疼没?”


宋继扬看着王皓轩被打的通红的脖子,红着眼睛摇了摇头。


宋爸爸看两个人还在卿卿我我更是生气,指着面前的空地冲宋继扬吼道,“你给我跪下!”


宋继扬咬着下唇,走到宋妈妈面前,跪得笔直。王皓轩看着宋继扬跪下去的背影握紧了拳头,也跟着走过去跪在了旁边。宋爸爸看着他,手指颤抖地指着他。


“我教训自己的儿子,跟你没有关系,你!你给我滚出去!”


王皓轩跪着向前一步,却不知应该说什么好,宋继扬拽拽他的袖子,给他使着眼色摇了摇头。宋妈妈也偷偷冲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先出去。王皓轩只好先起来,拿起沙发上的衣服出了门。


王皓轩从屋里出来在门口站了一会,没听见里面传出什么声音,还是不太放心,摸出手机给周姐打了个电话,周姐听说情况后很是后悔,如果当时能先给宋继扬打个电话就好了。慌乱的拿着外套出门打车的同时还给宋继扬的姐姐打了电话,如果老两口是跟姐姐一起来的就好了,多个人也好劝一劝。


没想到姐姐姐夫还真的也来了,只不过先去酒店放了行李。听经纪人说了情况立刻也赶了过来。


北京的天气还真奇怪,明明下午还是个艳阳天,这会儿却下起了雪来。王皓轩站在楼口的路灯下,不断的踱步焦急的等着人来。


姐姐姐夫在赶到楼下的时候地上已经铺上了薄薄的一层雪,姐姐看到路灯下那个熟悉的身影赶紧跑过去。


“我的天呐怎么在外边冻着,快,快进屋。”


王皓轩已经完全被冻透了,跟姐姐姐夫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,跟着一起上了楼。宋姐姐敲开门,拽着王皓轩就往屋里推。


“妈,你怎么就让人在外面冻着啊。”


王皓轩到了门口就停下了, 对着宋妈妈鞠了个躬,“阿姨,我……不进去了,叔叔正生气呢。”


宋妈妈抬手帮他拍了拍肩膀上雪花化成的水珠,把人拉了进来。


“我的天呐这傻孩子,快进屋。”


姐姐转过头对紧随其后的姐夫吩咐道,“快去给煮碗姜汤。”


姐夫一脸懵,指了指自己,“啊?我?”


姐姐皱着眉啧了一声,“快去啊。”


“哦。”姐夫乖乖进了厨房。


王皓轩局促的走进客厅在墙边站好,宋爸爸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,宋姐姐见宋继扬还在跪着,赶紧上前扶他起来。宋爸爸刚要开口说什么,姐夫从厨房探出头来打断了。


“那个…扬扬,锅在哪啊。”


宋继扬回过头看看王皓轩,王皓轩小声回答,“洗碗池左边柜子里。”


“姜呢?”


宋继扬还是没说话,继续看王皓轩,王皓轩干脆弯着腰小心的溜进了厨房。


这回“外人”全都不在了,姐姐拽着宋继扬把他推进卧室,递给爸爸一盒烟,然后坐在妈妈身边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哄着。


“妈,你说你生这么大气干嘛,气坏了身体怎么办。”


宋妈妈瞪着眼睛看着自己的女儿,“这事儿你是不是早就知道?”


宋姐姐闪躲着眼神点了点头,宋妈妈眼圈渐渐红了,皱着眉叹了口气。


“你说你弟他怎么就……怎么就跟男的搞一块儿去了呢。”


宋姐姐抽出几张纸巾小心的帮她擦着眼泪,“妈,小弟说他是天生的,对女生没兴趣。”


宋爸爸开了窗户,在窗前对着外面吐了口烟,转过头怒狠狠的说,“他懂个屁!”


宋妈妈瞪他一眼,“别哪都有你,抽你的烟吧。”然后转过头问自己的女儿,“他不是以前还处过女朋友么,怎么就没兴趣。”


“就是处过了才知道。”


“那也不能和男的一起啊,和男的也不能结婚,最后不还是得找个姑娘结婚么。”


姐姐知道妈妈一时之间肯定接受不了,只能慢慢劝着,“妈,咱不能祸害人家姑娘,你想想,万一我嫁的是个不喜欢姑娘的,那我这辈子跟守活寡有什么区别?”


宋妈妈自己就有个女儿,换位思考一下很能感同身受,叹着气拿着纸巾继续擦眼泪。宋姐姐继续劝着,“妈,你再想想,扬扬找个男孩儿也没什么不好的,找个男孩你多个儿子不是,也不用担心婆媳关系不好了。”


宋妈妈还是担心,“那他以后可怎么办啊,谁给他养老。”


姐姐牵起妈妈的手,安慰的捏了捏,“妈,别想那么长远了,他现在才多大,再说了,不给父母养老的孩子现在还少吗?少个孩子还少点压力。”


宋妈妈抬起头皱着眉看着她,“这就是你一直不要孩子的理由吗?”


宋姐姐一不小心把火带到了自己身上,无奈的垂了肩膀歪着头叹了口气,“说扬扬呢怎么扯到我身上了,您能不能有点重点。”


宋妈妈不再哭了,用纸巾擦了擦鼻子,“哦……我就是一时没反应过来,我脑子太乱了。”


姐姐把话题拉回来,继续说,“妈,好多国家现在都允许同性恋结婚了,扬扬这种的不少的,在大城市这都很普遍的。”


宋爸爸抽完一颗烟又点上一颗,听女儿正给自己老婆洗脑,转过头来气愤地打断她。


“别给你妈下迷魂汤,我看他就是进娱乐圈学坏了,当初我就不同意,你们娘俩儿非得让他考艺校,这回好了吧,儿子没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宋妈妈把手里的纸团扔过去打在他身上,“你能不能消停抽你的烟。你儿子考的是普通艺校吗?那是上戏,你以为那么好进的吗?”


宋爸爸习惯性的往后一躲,然后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纸团扔进垃圾桶。


姐夫和王皓轩在厨房煮了一碗姜汤,王皓轩趁热喝了个干净,总算是暖和了一点,姐夫掏出烟递过去,王皓轩摇了摇头拒绝了,姐夫打开排烟机才点着了烟。


“唉,我也就敢在厨房里抽抽,你姐啊,管得严着呢。”


王皓轩靠在灶台边侧着头听着客厅里的动静,姐夫见他担心,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。


“没事儿,当初我也差不多挨了顿打呢,家族习惯。”


姐夫看着王皓轩脖子上被指甲蹭出的痕迹,问道,“护着扬扬了吧?其实爸也就吓唬吓唬他,哪能真打啊,越拦着越严重,扬扬聪明着呢,所以才不躲。从小到大他也就怕怕他姐,爸妈从来都是假打,他姐打才是真的打,所以只要他姐看得开,你俩就没什么大问题。”姐夫掐灭了烟头,关掉排烟机,严肃认真的看着王皓轩。“但前提是,你们俩是认真的。”


王皓轩也严肃的看着姐夫,诚恳的说,“姐夫,我跟扬扬是认真的,我想和他一直走下去。”


姐夫低头笑了笑,“看出来了。在家都是你做饭吧,扬扬连锅在哪都不知道。”


王皓轩抬手摸了摸鼻子,“我也好久没回来了,姜都生芽了。”


客厅里宋爸爸连续抽了两颗烟,被宋妈妈盯着没敢再点第三颗,气得把烟和打火机仍在了茶几上,一扭身子偷着翻了个白眼坐在沙发上。


宋妈妈被宋姐姐劝得好了很多,起身敲了敲宋继扬房间的门,宋继扬红着眼睛把门打开,把妈妈让进了屋,宋妈妈牵着他坐到床边,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
“真不能喜欢女生?”


宋继扬没说话,抬眼看了看妈妈,点了点头。宋妈妈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涌了上来。宋继扬蹲下来趴在妈妈腿上,哽咽着说,“妈,对不起,但我真的不想也不能和他分开。”


宋妈妈摸着儿子的头,深呼吸着控制着自己的情绪。


“算了,你们高兴就行。”


宋继扬抬起头,眼泪噼里啪啦的掉下来,宋妈妈心疼的捧着儿子的脸给他擦眼泪。宋继扬低头趴在妈妈腿上抱住妈妈的腰,闷声说,“妈,谢谢。”


宋妈妈轻轻锤了锤宋继扬的后背,“你个死孩子,就能联合你姐欺负我。”说完母子俩一起笑了。


宋妈妈牵着宋继扬走出房间,冲宋爸爸抬了抬下巴,“走吧。”


宋爸爸被女儿说得脑子乱得很,“回家?”


宋妈妈冲他翻了个白眼,“回什么家,还没玩呢。”


宋爸爸抬起手点着宋妈妈,半天才说出一句话,“你可真没长心。”


听到动静,姐夫也扶着王皓轩的肩膀从厨房里出来了,宋妈妈冲王皓轩说,“孩子,明天没事儿就带我们逛逛,你姐对北京也不熟。”


王皓轩被眼前的状况弄的有点懵,看了看宋继扬,赶紧点头答应了。


“哦哦,好,明天一早我去接你们。”


宋爸爸瞪着眼睛挨个看了一圈,想要发火却被宋妈妈的眼神制止住了,最后憋着气瘪着嘴起身先走了。


被晚高峰堵在路上才赶过来的周姐被开门出来的宋爸爸吓了一跳,宋爸爸看她一眼自顾自的下了楼,姐夫也捏了捏王皓轩的肩跟着姐姐走了,宋妈妈擦了擦宋继扬脸上残留的眼泪,转身拿过沙发上的包跟周岗宇打了招呼。


周姐扶着门站在门口一脸懵,送走了一家人转过头对宋继扬摊着手歪着头用眼神询问。


结束了?


宋继扬抿着嘴露着酒窝点了点头。


嗯嗯,结束了。


周姐掐着腰拍着胸口松下一口气。


我可真机灵,幸好把宋姐叫来了。


评论(36)

热度(2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