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兔子乖乖a_

后会有期

【气宇轩扬】恋爱实录(62)



王皓轩这两天假算是没白放,全部用来战战兢兢陪宋继扬的家人逛北京了。他找人帮忙租了个七座商务车,带上周姐刚刚好。两个人身份特殊,戴着口罩也怕有粉丝认出来,根本不敢往人多的地方去,开着车把人拉到景点外就由周姐带着人进去逛,王皓轩和宋继扬就找地方待着等人逛完,活脱脱的司机和后勤。假期结束准备回剧组的前一天,两个人居然都有一种解放了的感觉。


王皓轩回到剧组又开始了每天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日子,总算在春节前一个星期杀青了。


宋继扬实惨,大年初二阳历生日这天要被新湃拉去泰国开见面会,不过幸好他更喜欢在家里跟家人一起过农历生日,腊月二十八,过完生日就要过年了,热闹。


宋妈妈老早就跟宋继扬说让他带着王皓轩回家一起过年,王皓轩杀青回到北京准备先回一趟重庆老家,宋继扬知道后让姐姐从丹东寄过来一大堆东北特产。丹东的草莓,辣白菜,朝鲜族小咸菜,沈阳的不老林糖果,哈尔滨的红肠,各种特产大包小包装了一大堆。


宋继扬原本想跟王皓轩一起回去,但王皓轩没让,他摸不准妈妈是个什么态度,所以不敢轻易让宋继扬过去。如果可以,他会把所有可能的风暴都替他遮挡住,宋继扬只要在他身后安稳快乐就好。


王妈妈难得的有时间到机场来接王皓轩,看他大包小包的往后备箱里装东西不禁有些好奇。


“这都什么东西?”


王皓轩把东西装好,关上后备箱,扶着妈妈的肩膀催她上车。


“我男朋友家里寄过来让我带给你的。”


王妈妈车门开到一半,僵在原地,皱着眉头看他。


“什么?男朋友?”


王皓轩心情不错,笑着点了点头,坐上了副驾驶系好安全带。


“嗯,我交了男朋友。”


王妈妈看着他没说话,进了车开车回家。到家时阿姨已经把饭做好就等人回来了,王皓轩看着一桌子丰盛的菜肴对阿姨道了谢。他开口留阿姨一起吃饭,阿姨拒绝着说家里还有事,王皓轩便也没再留。母子俩洗了手坐在餐桌对面一起吃饭,却略显疏远。王妈妈搅了搅碗里的米饭,继续开车之前两个人说到的话题。


“玩玩可以,认真就算了。”


王皓轩盛了碗汤给妈妈递过去,看着妈妈一脸认真,“我没打算玩。”


王妈妈接过汤放在手边,舀出一匙汤放在嘴边吹凉喝了一口。


“你觉得两个男的在一起能有什么保障?能长久吗?”


“那男的和女的在一起就有保障了吗?您还不是一个人这么多年?”


“你!”


王妈妈把汤匙扔在碗里,热汤溅到她手上,立刻红了一片。


王皓轩知道自己说错话,立刻起身去洗手间拿了毛巾浸了冷水敷在妈妈被烫红的地方,蹲在妈妈身边一脸愧疚。


“对不起,妈,我不是故意伤你的心的。”


王妈妈斜着眼睛怒看着他,红着眼睛咬着牙,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,胸膛不停地起伏着。王皓轩牵起妈妈的手贴在自己脸颊上。


“妈,我知道你这么多年辛辛苦苦一个人带着我不容易,你要努力工作,你要记得客户的电话,要记得客户的喜好,但你还记得我的生日是哪天吗?你还记得我有多久没吃过长寿面了吗?”


说到最后王皓轩声音有些哽咽,王妈妈面色也柔软下来,抬手摸着儿子因为拍戏而剃掉的鬓角,想要开口解释什么,最终却只叹了口气。王皓轩眨眨眼睛把眼泪憋回去,对妈妈笑了笑。


“我今年吃到长寿面了,电饭煲都不会用的一个人,也不知道练了多久,做了一碗长寿面给我 ,还特别好吃。”


提到那个人,想到那碗长寿面,王皓轩红着眼睛摇着头笑得特别温柔。


“妈,和他在一起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
王妈妈抬起头看着天花板不停地眨着眼睛,缓缓吐出一口气,侧过头看着王皓轩,抬起手摸摸他的头。


“希望你不要受伤了之后再后悔。”


王皓轩牵过妈妈的手紧紧握在手心,一脸坚定。


“不会的,妈。”


王妈妈扶他起来,下巴冲着座位抬了抬让他坐回去吃饭。王皓轩坐回去低着头摸了摸鼻子,看着妈妈小心翼翼的继续说。


“还有……我待一天就走,他们家邀请我过去一起过年,而且……腊月二十八扬扬过生日。”


王妈妈捏着筷子抬眼看他一眼,摇着头无奈地笑了。


“果然,娶了媳妇忘了娘,不管是男媳妇还是女媳妇。”


王皓轩夹了一块排骨放到妈妈碗里,歪着头撒娇,“我初一就回来看你好不好,嗯?不要生气嘛。”


王妈妈瞥他一眼,夹起排骨吃了。


“不用回来了,我一个人出去旅行过年好得很。”


王皓轩知道妈妈没在生气,伸过手去捏了捏妈妈的手。


“那我们等你回来了再来。”


王妈妈瞥他一眼,冲他翻了个白眼。


“算了吧,没准到时候我又忙起来了。”


王皓轩咬着筷子笑了, 没想到自己妈妈这一关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。


腊月二十七,王皓轩拎着从四川带回来的特产跟宋继扬一起回了东北老家。临出发前,宋继扬找出两条加绒打底裤,自己穿上一条递给王皓轩一条。平时秋裤都不穿的人突然穿起了加绒打底裤,王皓轩觉得很新奇。宋继扬一边艰难地提着裤子一边跟王皓轩说,“你信不信,回家我妈第一件事肯定是掀我裤腿,要是发现我就穿了一条裤子我怕是连年都过不好了。”


王皓轩想了想上次见到宋妈妈时的情景, 对宋继扬的话表示怀疑。宋继扬见自己被质疑了,撇着嘴为自己争辩。


“呵呵,上次那是她被打击的一时没反应过来,不信我们堵两包薯条,看她见我第一件事是不是掀我裤腿。”


王皓轩也穿上打底裤,摇着头笑了。


“你想吃麦当劳就直说,不用这么拐弯抹角的。”


宋继扬不服的蹦到王皓轩背上,勒着他的脖子打闹着,两个人在屋子里闹了一身汗,见时间快要赶不及,才匆匆忙忙赶去了机场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207)